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

啟晴邨

歷史

1998年7月,香港國際機場由啟德搬遷至大嶼山赤鱲角,香港政府在啟德機場舊址進行的大型市區發展計劃——《啟德發展計劃》。

2006年,規劃署落實發展大綱,計劃在啟德發展區興建兩條公共屋邨。

2012年,兩條公共屋邨以「啟德」和「晴朗」為題,分別獲得命名為啟晴邨和德朗邨。

2013年8月,比原定入伙日期遲了4個月。

2013年5月31日,發生槍擊案,居民廖啟忠晚上在樂晴樓21樓公用走廊等待電梯時被槍殺。6月1日上午,警務處刑事情報科跟蹤支援隊包圍樂晴樓1006室,參與拘捕疑犯。至早上11時許,疑犯突然開門及向人員射擊兩槍,人員則回擊一槍。其後,特別任務連趕赴現場,於早上11時45分左右,兩名人員從樓宇外遊繩而下,在同幢大廈11樓窗外高空戒備,最終疑犯於特別任務連強攻進入單位後被發現不省人事,相信已經吞槍自殺,被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搶救後,證實死亡。

2015年,發現啟晴邨四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

地段

啟晴邨位於九龍九龍城啟德沐虹街12號,位於啟德發展區1A區(前身為啟德機場內皇家香港輔助空軍基地),佔地3.47公頃,由1幢35層、1幢39層及4幢40層高的住宅大廈組成,包括3幢Y形及3幢十字形大廈,每層建有20至24個單位,合共提供5,204個單位,約13000人居住。附近多為將會落差的豪宅群。

交通

附近將在2019年中落成的啟德地鐵站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