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亂泊平治惹網民 謾罵女司機反擊:「用綜援學車不犯法」







屯門湖景邨垃圾桶陣圍平治房車事件,引發一場「人肉起底」風波。駕駛平治房車的姓陳女事主,不但被指違例泊車後「惡人先告狀」,還被質疑她正申領綜援,為何有多餘錢買靚車,陳婦昨解釋她行動不便,房車是向朋友借。她對在facebook遭網民謾罵,感到無奈。


前日凌晨駕駛一輛平治房車至屯門湖景邨探望友人的37歲陳婦,其間將車輛停泊在近湖月樓的垃圾站對開,至早上7時返回取車時,發現其平治房車被16個大型垃圾桶重重圍困,車身有多處被刮花受損痕迹,於是報警調查,警方事後列刑事毀壞案處理。有關報道曝光後即引來網民極大迴響,有網民炮轟她在禁區違例泊車,阻礙倒垃圾工作,反而「惡人先告狀」指摘清潔工不是,之後再揭發她與8歲女兒正申領綜援,網民質疑錢從何來,表明會向社會福利署投訴,要求職員跟進是否有人隱瞞資產。

稱患病不能搭公共交通面對鋪天蓋地的批評及質疑,陳婦昨接受電話訪問時解釋平治房車並非她所有,因朋友見她患病兩年,近月棄輪椅而以枴杖輔助走路,遂借出平治房車讓她可駕車代步,她指租金與每月車費開支與以前無大分別。「我唔吹得風,睇醫生唔搭得巴士、地鐵,所以成日都要call的士,(揸車)條數都喺番度啦。」

陳婦又坦承自己是單親媽媽,與女兒申領綜援過活,強調用綜援金學車考牌並不犯法;她最近領取綜援金後曾手持鈔票拍照放上facebook,事後被網民群起攻之,她就事件自辯稱:「攞嚟影吓啫,我行得正,企得正,毋須解釋……」她指事件已越描越黑,希望盡快平息風波。

就陳婦駕駛平治房車風波,社會福利署發言人承認曾有人向該署投訴要求署方跟進,署方會嚴謹處理,但基於個人私隱條例,不會就個別個案作出評論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
湖景邨


事發的湖景邨位於屯門近蝴蝶灣,於1982年入伙,共有6座樓宇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